一个路人

【茶梅雨】未来规划

*是无重力少女的后续

*很短,文笔辣鸡且欧欧西

*茶梅雨only

*注意避雷

   如果不是英雄的话,自己也许会开一家小店。花店面包店杂货店都无关紧要,但一定要在海边。晴天里百无聊赖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在雨天忽然和一个长发的女孩邂逅,然后措不及防地坠入爱河。

        坠入爱河吗,丽日躺在蛙吹的膝边想,蛙吹轻轻地哼着歌。

        蛙吹梅雨的深绿头发很长,长到站起来几乎能够遮住她的脚裸,坐着时能够温柔地在丽日的脸边环上一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 丽日深吸一口气,感受夏天空气里有雨水的味道,房东太太的老风扇吱呀吱呀地响着,丽日用指尖卷起蛙吹的发尾,又松开。

       事务所难得给员工休了假,职业英雄不再需要去做一个英雄的时候,也终于难得注意起了生活里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。像是什么时候该给房间的角落添置一个花瓶,花瓶要多大,要给花瓶放上什么样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 丽日和蛙吹喜欢的花不一样,索性便买了两个花瓶。一路颠簸运回家后才发现她们喜欢的花一个开在春季,一个开在秋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本来就刚刚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丽日想起蛙吹蹲在花瓶前,长长的头发束起来,被太阳光撒上金黄。   

    

   她们在远离市区的地方租了一间房,房子不大,却刚好能够盛下所有东西。房子的租金远远低于正常的价格,多半是得益于年久失修而泛黄的墙壁与房子外遍布枯死老树的院子。

  “要开始干活了呀。”

  住进房子那天,丽日叉着腰,一脸认真地这样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两个职业英雄像是孩子,兴致勃勃地拿着铲子和铁桶,一有空就在院子里忙活。除掉杂草,搬走枯死的老树,粉刷墙壁,然后栽上新花。她们只把这当做乐趣,艳阳当空的午后,栽花栽累了,蛙吹便把铲子一丢,直直躺进丽日的怀里。丽日笑出声音,被暖洋洋的泥星子溅了一脸。

        丽日的个性帮了大忙,枯黄的草,干瘦而矮小的树枝在两个女孩的努力下变成了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,在仲夏里焕发耀眼的金黄。完工的那天,她们头靠着头,躺在大片的向日葵看着湛蓝的天空。阳光刺眼,但风吹动向日葵,于是扎眼的光被金黄的海浪淹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房东太太不经意间路过,摘下老花眼镜一脸不可置信,她看见两个姑娘笑得灿烂,良久才意味深长地说:

        “还真有你们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房东太太揉揉眼睛,嘴角的笑扯动包含了岁月的皱纹,像是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丽日躺在蛙吹的膝盖边,听着老风扇的吱呀声昏昏欲睡。

  蛙吹哼唱轻快的歌双手轻轻抚上丽日的额头,揉揉她有些干燥的栗色短发。丽日瞪大眼睛,恰好看见蛙吹长长的睫毛与黑眼睛里倒映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想去看海呀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火车里的电灯因为猛烈的阳光而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,后座的小孩和母亲吵嚷着说自己要去看海,孩子的母亲无奈地应和着,孩子便得意地发出嗤嗤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 蛙吹托腮看窗外向后飞去的风景,若有所思地发问: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能够看到日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一定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丽日看着桌板上吃了半盒的盒饭,认真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到达海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,有孩子在岸边趁着灯火拍手。丽日听着拍手的节奏,脑海中跳出几句歌词,良久才反应过来是《夜路》里的词。

        月光,夜色,试胆大会,她想起曾经那段夜路,藏有心事的15岁的自己与蛙吹伸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她甚至连自己的心事都未曾知晓,却已经开始贪恋那个小小的身影与她相触碰时的感觉。

   “要和我牵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23岁的丽日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 海风有咸涩的味道,蛙吹被丽日牵起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们踩着浪花,海风与搁浅的发光生物让仲夏夜有些冷。栗色的,深绿的,短发与长发的末尾不听劝阻地向着海平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栖动物的个性让蛙吹的皮肤总有点冷,丽日脱下自己的外套,在夏天里把爱人裹得像个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即便白日里吸收阳光,夜里海水却依然冷得像冰。而披风里残存着丽日的体温,她的女孩总是温暖的,蛙吹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栗色的头发被扎成一个短短的马尾,丽日眺望海的另一头,感受刺激皮肤的海风。良久,她在淡蓝的光里给自己点了一支烟。

         蛙吹眨了眨眼,眼睛里映着烟头上的橙色光点,把手伸进丽日外套的口袋,也抽出一支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以帮我点个火吗?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 她们的脸凑得很近,远看像是在接吻,橙色的小小光点在天上与海里的星星的包围下一分为二。丽日用指尖卷起蛙吹的发尾,感受纤细而柔软的发丝从自己之间滑落,然后她捧住了蛙吹的脸。蛙吹伸手环着丽日的脖子,丽日一顿,抚在蛙吹脸颊上的手滑到她的腰间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未熄灭的橙色光点掉落,又被丽日用个性浮起,唇齿相交的假象变为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行人注意两个亲吻彼此的英雄,离开了镜头闪光灯与新闻报道,她们只是两个女孩,和这个世界上千千万万的旅人一样在空闲时间里眷恋着大海,诉说着爱。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海风吹过,海水里搁浅的蓝色萤火颤动,两个橙色的光点合二为一,然后熄灭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蛙吹吻得脸颊泛红,我爱你,她听见丽日说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 透明的液体从她眼角溢出,被丽日温暖的指尖擦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 “又在你面前抽烟,如果被五月雨看到,一定又会说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 太阳升起不久,旅店的窗外下起小雨,丽日等着水烧开,和蛙吹一句搭着一句地聊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钱存得也差不多了……我们在大阪买一间公寓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现在的房子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蛙吹抱膝看着窗外,轻轻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先住在那儿吧……向日葵的花期不长,回去以后我们栽上一些花树怎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丽日坐上床,从背后环住蛙吹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阪冬天会下雨,要种一些耐寒的的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蛙吹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梅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暖的橘色灯光与窗外的雨形成对比,丽日在她耳侧轻轻喊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在想……我是说如果哪天我们退役了,就去海边开一家小店吧。面包店杂货店……如果你喜欢花,我们就开花店。我们还可以养一只小猫,白天看它晒晒太阳,晚上带它去踩踩月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蛙吹把头向后仰,紧贴丽日的锁骨,闻到栗色的短发有樱花味洗发水的香气。

  她接过丽日的话:

         “面包店就好,我喜欢布偶猫。”       

     窗外的雨声稀稀落落,打乱海浪翻滚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蛙吹耳尖有点红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 “回去以后,我想带你去见见我的爸爸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栗色的眼睛惊喜地瞪大,丽日收紧抱着蛙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种花也好,开店也好,我们一起努力,总能够做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只要和你一起就好。”    

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雨渐渐停了,一天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抹阳光照亮窗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未来还未来,并十分的漫长,她们还要一起度过五年,十年,五十年,或者更久。但丽日御茶子相信,漫长的时光里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只要她们能够在一起,便没有什么是值得害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便是英雄轻灵的未来规划。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0)